隆德县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2023-01-18

  近日,隆德县邀请福建省福州市及福州市平潭综合实验区、闽侯县、罗源县两级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联合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福建企业专场招聘会,134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1556个。

  今年,隆德县全面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劳动力资源调查、落实稳岗扶持政策、精准提供就业服务、强化技能培训、推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等措施持续发力,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



  1月9日,隆德县组织各乡镇分管领导、劳务干事、劳动保障协理员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安排部署会暨春风行动启动会,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公共就业服务作用,全面组织就业摸排,做好城乡劳动力资源调查,做实“四清一台账”,即“人员底数清、就业意向清、技能水平清、服务需求清,建立劳动力资源台账”。

  1月10日起,隆德县在乡镇街道、移民点举办分行业、小规模专场招聘活动10余场,深入乡镇集市,现场为群众讲政策,送岗位,设立招聘服务站点,组织招聘推介活动;1月14日起至2月28日,通过优化“互联网+就业”线上服务,加大流量推送力度,开设线上春风行动招聘专区,联合劳务公司开展直播带岗等系列服务活动。并通过优化零工服务,充分发挥辖区红崖劳务市场和各乡镇劳务公司提供优质高效专业服务的作用,加大零工信息归集推介力度,建立“即时快招服务机制”,满足农民工求职就业需求。



  为全面落实社保费缓缴、稳岗返还、留工培训补助、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隆德县通过“隆德就业”、隆德政务网站公布政策清单及措施,提高政策知晓度,推动政策落地见效,最大限度稳定农民工就业岗位。

  隆德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围绕市场急需紧缺工种,为有意愿外出农民工开展针对性技能培训、安全知识培训和新职业新业态培训,为不愿外出农民工提供种植、养殖等各类现代农业技术培训,今年计划组织开展技能培训2000人次,促进劳动者好就业、就好业。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为返乡创业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开业指导等专业化服务;提升闽宁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园等孵化功能,完善创业孵化硬件和软件设施,全力打造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园;推动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培训等“一揽子”政策打包办、提速办,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培育、孵化、加速等创业扶持。(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宁夏日报客户端(2023-01-17)  

    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8297/8034418.html?isShare=true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40号 联系电话:0951-12333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