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吴忠市六项举措助推就业扶贫
发表时间:2019-04-19 08:29:26   来源:     
【字体:

 

       今年以来,吴忠市创新举措,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就业脱贫。一是技能培训稳定就业。根据当地企业用工需求和扶贫建档立卡家庭劳动者培训意愿,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做到因人施教、应培尽培。2019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计划开展扶贫建档立卡家庭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4750人以上,创业能力培训50人以上,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00人。二是搭建平台促进就业。通过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公共服务活动,积极搭建劳动力供需平台,帮助贫困劳动者实现就业。2019年,拟定举办各类招聘活动不少于20场次,实现扶贫建档立卡家庭劳动者转移就业人数6000人次以上。三是支持创业带动就业。通过创业培训、创业孵化、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举措,鼓励有创业能力的贫困家庭劳动者自主创业,带动吸纳就业。加大创业贷款支持力度,计划为符合条件的扶贫建档立卡家庭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0万元以上。四是就业援助帮扶就业。以帮扶困难家庭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开展进行“一对一”就业帮扶,对于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政府购买公益岗位安置。2019年,计划购买公益性岗位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800人以上。五是扶持产业吸纳就业。加大对生态纺织、食品加工、酿酒葡萄、优质枸杞、畜牧养殖等与劳动力就业增收关联度高的企业发展扶持力度,通过技能培训、人才支持、贷款扶持等措施,搭建具有相对竞争优势的产业带动就业平台,增加贫困劳动者就业机会。六是社会组织助力就业。采取政府牵线搭桥、市场中介连线、能人带动输出等措施,推进贫困劳动者有序外出就业和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大力培育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充分依靠社会组织力量开展就业创业服务,积极鼓励引导富余劳动力有序输出转移就业。(吴忠市人社局)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