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人社厅改进会风文风督查调查切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
发表时间:2019-04-19 08:33:43   来源:     
【字体:

 

       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中央、自治区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切实解决“三多一急”(会多、文件多、检查调研考核多,要材料数据急)问题,杜绝厅系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好地为基层减负,近日自治区人社厅下发文件,从改进会风、文风、督查、调研、考核等方面制定七项措施,确保“基层减负年”取得明显实效。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坚持把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守规矩、讲纪律、有担当。坚决纠正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做法,确保“基层减负年”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防止随意变通和执行走样。二是切实改进会风文风。大力精简各类会议,能不开的坚决不开,能合并的合并召开,坚决砍掉不必要的会议。根据实际需要安排参会人员,凡与会议内容无关单位不邀请陪会。提倡开小会、开短会、开视频会、开解决问题的会,能合并、衔接召开的,不单独召开。能用电话、短信、网站、文件、协同办公系统等便捷方式部署的工作不再开现场会。除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治区有要求外,不召开全区性工作大会。提倡清新简练文风,大力压缩文件篇幅。除重大规划、重要政策和重点工作外,每份文件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下发文件字数一般控制在3000字以内,除有明确要求外,各市、县(区)人社部门不再制定贯彻落实意见。2019年发给各市、县(区)人社部门的文件数量较上年大幅减少。三是改进调研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调研督查考核审批报备要求,同类事项合并进行,实行联合组团下去,减少多头、重复督查考核,调研考核成果数据要互通共享。杜绝多个单位同一时间段到同一单位和地方调研,减轻基层接待压力。除中央、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明确要求的考核事项外,厅系统各单位不得将本单位业务工作纳入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体系。 (厅办公室 )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