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宁夏赛区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9-07-08 18:03:11   来源: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708181509.jpg


7月5日,以“创业培训、创新引领”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宁夏赛区启动仪式暨初赛在西夏区拉开帷幕。宁夏分赛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主办,自治区就业创业服务局承办,西夏区政府、宁夏西部创业管理培训学院协办。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鼓励创业创新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创业培训讲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创业培训师资引领新时期创新创业暨就业转型工作,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社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宁夏分赛分报名、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历时3个月。初赛通过笔试,选拔前30名讲师晋级复赛。复赛通过抽签说课、指导创业计划书两个竞赛环节,选拔前6名讲师进入决赛。决赛通过创业计划书评选、抽签说课、巅峰对决三个环节,最后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届时将根据全国大赛组委会分配名额选拔选手代表宁夏参加全国总决赛。

宁夏赛区组委会主任—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孙晓军在启动仪式致辞时强调要求,创业培训是推进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大力开展创业培训,帮助各类创业者点燃创业激情,提高创业本领;要高度重视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整合培训资源,创新培训模式,提升培训质量。同时,他希望参赛选手要以此次大赛为起点,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授课水平和指导能力,切实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宁夏创业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马晓黎,自治区财政厅社保处处长党进平,自治区就业创业服务局局长海国,自治区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智坚,各市、县(区)人社局、就业局相关领导,以及参赛创业培训讲师约23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