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区全力做好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
发表时间:2019-07-22 14:55:49   来源:     
【字体:

2019年全区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于7月13日至16日在银川举行。近年来,我区在落实面试考务管理制度、完善考务内外监督机制上狠下功夫,全力做好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一是严格落实面试考务管理制度确保公正。实行考生、考官“七抽签”制度,即面试考官全部从考官库中随机抽取,面试考官所在考场通过现场抽签确定,纪检监督人员所在考场抽签确定,计核分人员所在考场由抽签确定,考生所在考场抽签确定,考生面试顺序抽签确定,面试所用试题抽签确定。面试现场严格实行“三隔离”,即考官与考生隔离、考场与候考室隔离、考区与外界隔离。对所有候考、考官、计核分人员、考生进行安检,确保面试工作安全有效进行。二是建立科学严谨的内部监督机制保规范。经过多年来的探索完善,我区建立了完备的考务内部监督机制,构筑起了立体监督网,面试工作由自治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进行全程监督。在所有面试考场和候考室安装电子监控系统,全程摄像、录音,启用电子评分设备,运用电脑评分监督系统,对每位考官的评分情况实时监控,对面试过程实施技术监督。三是完善面试考务外部监督机制保品牌。公开邀请考生家长、已面试完毕的考生、媒体记者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进行面试旁听,参与监督。每名考生面试成绩当场公布,所有考生的面试成绩于当晚在网上向社会公布,方便面试考生及时查询、监督,使面试真正成为“玻璃房子里的竞争”,以公开透明促进公开公正。           (人事考试中心)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