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国专家服务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全国25省区的50位专家聆听宁夏经验
发表时间:2019-09-20 08:37:10   来源:     
【字体: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石卿)“宁夏十分重视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不断完善服务制度、强化平台建设、创新服务方式方法,使各类高层次人才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做到了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做出了应有贡献。”9月19日,全国专家服务工作座谈会在我区召开,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向来自全国25省区的50位专家分享经验。


  近年来,我区把人才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大力推进“人才强区”工程,先后出台一系列高含金量的人才政策,育才、引才、聚才、用才环境不断优化,多措并举引进海外人才、聚集国内人才、用好本土人才,人才规模不断扩大人才结构逐步优化。2018年,全区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到29.2万人,技能人才总量达到90.73万人。


  为丰富和拓展高层次人才服务方式,我区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先后建立了宁夏设施农业、宁夏煤化工产业、宁夏生态纺织等22个人才高地,先后建立65个院士工作站,柔性引进134名院士进站指导工作;建立70个专家服务基地,柔性引进425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到基地指导工作持续开展百名专家基层服务行活动,每年组织500名专家到县以下基层单位服务。院士工作站、专家服务基地等人才载体的建立,为我区引进推广先进技术、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促进科技成果应用转化,搭建了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


  今年,是宁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我区充分发挥专家服务机构职能作用,以深度贫困地区为主战场,目前已在盐池、西吉、同心、红寺堡等贫困县区建立专家服务基地21个;原州、海原、同心、红寺堡4县区帮助建立4个专家服务基地,组织102位知名专家分别到同心、红寺堡、西吉、隆德、原州、彭阳、海原、盐池等贫困县区,围绕电子商务、枸杞种植、葡萄和苹果栽培、马铃薯标准化贮藏、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临床诊疗等内容开展了服务活动,为基层单位进行农作物及种养殖技术培训80场次、现场技术指导220场次、科技示范推广28场次、医疗医技培训及学术讲座70场次、临床疾病诊疗及查房带教90场次,培训人员达1万余人;资助贫困地区17名本土专家开展16个专家精准扶贫项目;开展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项目及职业技术培训、食品加工、医疗卫生等结对帮扶服务活动。


  目前,我区已先后建设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3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7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4个、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4个、留学回国人员创业资助项目15项。每年支持我区开展1个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层项目,每年都为宁夏安排5-6期高级研修班,支持我区举办博士后论坛,组织博士后来宁服务,累计支持资金达5300余万元。(来源:宁夏新闻网    http://www.nxnews.net/yc/jrww/201909/t20190919_6422767.html)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