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治工作暨“放管服”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9-10-15 14:44:19   来源: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人社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10月10日至12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宁夏财政干部教育中心举办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治工作暨“放管服”业务培训班。厅巡视员吴高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市、县(区)人社部门、厅属有关单位负责法治工作、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工作的8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互动交流、实操演示、法院旁听、模拟听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讲解了人社法治工作和“放管服”改革要求,现场旁听了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行政诉讼案件,分角色模拟了行政听证会全过程。

此次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培训形式新颖多样、课程设置科学合理。一是“放管服”改革工作讲解深入全面。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转变政府职能的高度,深入解读国家和自治区对“放管服”工作的最新要求和部署,分析人社系统“放管服”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从转变工作理念、调整经办模式、继续深化“放管服”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学员们纷纷表示,“放管服”改革专题辅导站位高、分析透、梳理清,为今后推进“放管服”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二是业务培训、政策讲解详细易懂。邀请业务政策专家详细讲解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与备案、劳动合同备案权限下放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日常监管等业务工作的具体要求,逐项讲解,让学员全面掌握开展工作的方法和标准。三是模拟行政听证会情景培训形式新颖。通过分组抽签确定听证角色,模拟现场听证程序把控规范有序、学员角色转变形象到位、质证辩论环节有理有据,为今后召开听证会提供了“样板”。

经过培训,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学习内容安排紧凑,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专题授课与旁听模拟并重,贴近工作,普遍反映实际效果超过预期。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拓展了工作思路,强化了法治思维,提高了依法行政能力。(法规处 刘品)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