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代表队在全国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表时间:2019-11-05 08:32:08   来源: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字体:

10月31日至11月2日,为期3天的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全国赛在浙江宁波举行,来自全国32支省级代表队的180多名人社业务骨干通过竞赛一展风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等部领导、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以及各省人社厅(局)长等近600人现场观摩比赛。

全国赛分为晋级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晋级赛又分为闭卷笔试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32支省(直辖市、自治区、兵团)代表队各6名选手参加笔试,根据笔试成绩确定参加现场竞赛的分组,笔试成绩与现场竞赛成绩之和为晋级赛总成绩。通过笔试,宁夏与湖北、湖南、重庆、贵州、河北、甘肃、吉林代表队分在同一组进行现场竞赛,现场竞赛主要侧重考量选手运用人社法规政策为民办事的能力水平,经过四轮政策业务方面的激烈比拼,宁夏代表队脱颖而出、突出重围,作为西北地区唯一的一支代表队,也是全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唯一代表队闯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分别是宁夏、四川、浙江、江苏、山东、贵州、安徽、北京代表队,比赛题目贴近实际工作,设置了风险、案例、视频分析等高难度题型,重在考察选手为民服务经办事项的熟练度和全业务综合素质。经过激烈角逐,宁夏代表队最终以总成绩全国第四,荣获二等奖。参赛队员郝品栋同志荣获个人最佳风采奖,我区代表队凭借昂扬的精神状态、出众的业务能力、踏实肯干的赛风获得各方面好评。

赛事有期,练兵常在。宁夏人社系统将以此次比赛为新的起点,促进练兵比武成果向实践转化,向基层延伸,把比武的精神传承到经办现场,把服务窗口变成大赛场,持之以恒加强行风建设,进一步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宁夏人社服务品牌。(人事与老干部处)


颁奖典礼    


宁夏代表队惊艳亮相   


现场展示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