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人社厅多点推进普法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19-12-05 16:53:31   来源: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实施宪法的要求,自治区人社厅多点推进普法工作。一是打造法治文化长廊。通过厅门口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在厅内走廊、电梯间、信访接待室等显著区域张贴宪法宣传展板、海报、人社知识问答及“以案释法”案例等,强化社会公众对宪法法律的尊崇,让人民从内心真诚拥护和信仰宪法法律。二是集中收看庭审直播。组织全厅干部集中收看法院庭审直播,通过观看庭审,让干部亲身感受法庭审理案件的威严性,直观的了解法庭开庭程序,加强证据意识,强化依法行政理念。三是开展依法行政专题讲座。邀请法院法官为干部开展依法行政专题辅导。通过加强“执法”与“司法”的互促交流,对规范人社部门行政行为,提高行政诉讼法律风险控制和应对能力,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今年,自治区人社厅被全国普法办授予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法规处)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