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新春走基层 | 鲜花送给“全国最美高校毕业生”
发表时间:2020-01-22 10:14:14   来源:     
【字体:

“很抱歉,这几天事太多了,让你们久等了。”1月21日,吴忠市利通区委常委、东塔寺乡党委书记宗立冬向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慰问小组一行歉意地说。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宗立冬忙碌的脚步仍未停止。当慰问小组驱车赶到时,他还在会场开会。


慰问小组给宗立冬送上鲜花。

2013年,从北京大学中文系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毕业后,宗立冬放弃在一线城市及回山东老家发展的机会,选择考录为宁夏首批定向选调生。从文书、秘书,到团委书记、妇联主任、办公室副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再到乡镇副镇长、乡长、乡党委书记……6年间,宗立冬立志扎根基层,满腔热血地为群众办实事。

由于宗立冬的先进事迹,践行了基层高校毕业生的初心使命,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卓越风范。前不久,他被中宣部、人社部评为2019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

“你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给我区广大青年、高校毕业生树立了榜样。要过年了,我们向你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握着宗立冬的手说。

“感谢党组织的关心,让我们在基层干事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心里更踏实。”手捧着慰问小组送来的鲜花,宗立冬用手捂着胸口感动不已。


郑本立给慰问小组成员演示廉政茶杯。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自治区人社厅派出慰问小组,前往吴忠市利通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对被中宣部、人社部评为2019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的宗立冬和获得2019年 “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提名奖”的郑本立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现任大武口区长胜街道党工委书记的郑本立,是福建省福清市人。2009年7月,从福建农林大学园林专业毕业后,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只身来到宁夏。如今已扎根大武口区近十年,安家置业、携妻来宁,伴随着儿子的出生,他眷恋上了这方热土。

经常走访看望辖区空巢、独居老人,为留守儿童送学习用品,打造志愿服务队伍,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子……十年间,郑本立用热血谱写着青春赞歌,已成为群众心中为民解忧的“好书记”!

“现在工作、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吗?”慰问小组成员问道。

“很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和栽培,其实我做的事微不足道。我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快马加鞭,不断学习,弥补自己的不足,努力给辖区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郑本立说。(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文/图)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http://app.nxnews.net/ningxia/cfwz/tt/202001/t20200121_6560321.html?from=timeline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