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四部门号召复工困难企业稳岗渡难关
发表时间:2020-02-19 09:41:10   来源:     
【字体:

  2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总工会、宁夏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宁夏工商业联合会4部门联合发布《致全区企业家和职工的一封信》,号召平稳有序复工复产的企业,坚持把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不误。

  复工复产的企业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在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基础上,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社会保险等合法权益。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以通过集体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少裁员。

  返岗职工,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工友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自觉、如实报告个人相关信息。理解和支持企业,服从企业工作安排,加强劳资双方沟通,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 马照刚)      

       http://app.nxnews.net/ningxia/cfwz/tt/202002/t20200218_6594243.html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