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已发放3800多万元稳岗返还金!宁夏拿出“真金白银”援企稳岗
发表时间:2020-03-26 08:49:44   来源:     
【字体:


3月25日,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排排机器隆隆作响,戴着口罩的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地忙碌着。“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经营遭遇‘寒冬’,但政府‘真金白银’扶持我们复工复产,最近我们正铆足干劲赶订单,争取把耽误的时间追回来。”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杨海利说,公司已收到稳岗返还资金83.97余万元,2400多名员工稳定就业。 


王磊熟练地操作着机器打磨齿轮内孔


“能在家门口的企业上班,顾家挣钱两不误,真好!”正熟练地操作着机器打磨齿轮内孔的王磊,家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已在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班8年,每月4000余元的收入,让他心里很踏实。2月10日,公司复产复工后,王磊第一时间返岗。

“能稳定就业,就是最幸福的事。”陈兵大学毕业后,应聘到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从事工艺员,月工资有3500多元,他很知足。

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我区各地进一步降低门槛、放宽条件、简化流程,精准实施援企稳岗政策,迅速启动稳岗返还工作,“真金白银”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实现稳企稳岗稳就业。

银川市优化经办流程,通过网上申领扩大政策受益面,今年1月1日至今已为83家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返还662.71万元,惠及职工19540人。石嘴山市通过大数据比对筛选,变“企业上门申报”为“部门主动服务”,从快从速精准落实援企稳岗返还政策,共为289家企业返还2627万元,稳定职工43156人。吴忠市放宽返还申领条件,为符合条件的79家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返还金,惠及职工3895人。 


生产线上工人进行技术交流


一笔笔“真金白银”,让企业在“寒冬”感受到了温暖。青铜峡市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青铜峡铝业分公司享受到2600万元援企稳岗返还资金,2900名在岗职工稳定就业。“政府帮企业减轻了负担,我们有责任让职工队伍更稳定。”青铜峡铝业分公司财务总监刘焕静说。

今年截至3月25日,我区共为505家企业发放普惠性稳岗返还2608.11万元,惠及职工7.05万人;为5家企业发放临时性稳岗返还1230.4万元,惠及职工1700人。

“我们及时落实援企稳岗返还政策,目的是让企业‘轻装上阵’,恢复生产经营,保障职工稳定就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说。(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时间http://app.nxnews.net/ningxia/cfwz/sh_8297/202003/t20200325_6647652.html?from=singlemessage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