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凝聚合力让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
发表时间:2020-08-13 10:42:41   来源:     
【字体:


  据报道,今年我区高校应届毕业生达3.7万名,较去年增长7%,再创历史新高。为此,我区出台多项政策推动落实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明确提出9月1日前就业率不低于70%的目标。

  个人的事业、家庭的收入、消费的提振、经济的发展、社会的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承载”的东西太多太多!尤其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对于我区来说,解决3.7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既是巨大的挑战,也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

  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重重困难,能否对高校毕业生予以更多倾斜和关注,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促进就业,最大限度地增加就业机会是检验各方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要写好减负稳企文章,大力促进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要在政策方面下足功夫,比如,加大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招聘力度;开发公益性岗位;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支持自主创业灵活就业等等。当然,作为毕业生来说,也当适时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心理预期,只要不断进取、不懈努力,条条大路都能通罗马,行行都能出状元。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只要我们扛起政治责任,紧紧抓住“就业”这一牛鼻子,集聚众智,凝聚合力,就一定能让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就一定能迎来更美好的明天。(记者  虎 权)

来源:宁夏日报  http://www.nxnews.net/sx/rdps/202008/t20200813_6817655.html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