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减、免、缓!宁夏纾困解困让企业“轻装上阵”
发表时间:2020-09-21 10:35:50   来源:     
【字体:


  “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国家社保费减免政策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鼓励企业增强信心创造条件复工复产。”9月16日,宁夏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淑英说。  
  受疫情影响,宁夏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困难,加之再建项目多、投资量大,企业运行压力较大。”朱淑英说,享受到国家1300余万元的“三项”社保减免政策,企业顶住困难,未裁员、未减员。“只要企业正常运转,就能保证员工稳定就业。”目前,该公司3000余名员工稳定就业,每月工资正常发放。  
  今年以来,为解决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宁夏通过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失业和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实施期限等政策,持续用“真金白银”释放惠企红利,最大限度地纾解企业困难,让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增强发展信心和抗风险能力。  
  吴忠市顶格执行社保“减免缓”等“真金白银”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住了现有就业岗位。截至8月底,共为3570家企业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18316万元,减征三项社保费12576.69万元,稳定就业岗位60751个。  
  中卫市大力宣传惠企政策,“点对点”电话通知企业线上自主申请,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截至8月底,共为2103家用人单位减免“三项”社保费20201.29万元。“‘三项’社保减免政策,不仅缓解了参保企业的困难,也让未参保企业看到了好处。目前,仅企业参保人数又增加了12824人。”中卫市人社局社保中心主任李松龄说。  
  “国家‘利好’政策的支持,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企业生产经营良好,员工稳定就业。”利安隆(中卫)新材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龚长远说,今年2月至8月底,享受到国家300多万元的“三项”社保减免政策,该公司不仅未裁员、未减员、未降薪,而且又扩大招工,仅招录2020届高校毕业生达20名。  
  为推进社保降费政策的落地落实,宁夏在减免经办环节上坚持公开、透明、规范,充分发挥信息化支撑作用,提取企业账户信息,打通业务、财务、银行系统数据连接通道,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采取“免申请、免填单、免跑腿、告知函”快办服务,帮企业“松绑”“减负”。  
  “我们更大力度减免企业社保费,有效降低企业生产经营用工成本,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维持正常生产经营,支持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就业、扩岗位。”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社保局负责人说,推动“三项”社保减免等政策落地,能为市场主体创造更好的生存发展环境,保住更多就业岗位。  
  截至9月15日,宁夏共为企业减免“三项”社保费32.88亿元。其中,为37657家企业单位、74.84万人减免养老保险费30.4亿元,为37608家企业单位、70.8万人减免失业保险费9599万元,为36835家企业单位、91.37万人减免工伤保险费1.52亿元。(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http://app.nxnews.net/ningxia/cfwz/tt/202009/t20200917_6860733.html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