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理性就业 放飞梦想——银川市2020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见闻
发表时间:2020-09-27 08:58:36   来源:     
【字体:

    9月25日9时,银川市2020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该市人力资源市场一楼大厅举办。各招聘展位前围满了前来咨询、应聘的求职者,他们或仔细查看着企业招工简章,或同用人单位洽谈用工合同,一言一语间,透露着对未来的渴望。

    在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招聘展位上,投简历的高校毕业生络绎不绝。“作为国企,我们有责任承担社会责任。因此,公司在招聘中专门提供安装、土建、电器、仪表等技术管理岗位,择优录取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该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杨晓芳说,今年公司已自主招录宁夏籍大学生达30人,入职后按规定购买了“五险一金”。

    毕业于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郑旭,在仔细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他说:“这次招聘会云集了众多企业和用人单位,让我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希望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宁夏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等124家企业,提供了涵盖机械设备、网络与信息安全、金融贸易销售、化工等各类岗位近4000个岗位。

    一位招聘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观已开始悄然发生着变化,不再固守公务员、事业单位这些“铁饭碗”,目光也逐渐转向企业就业。

    “我学的旅游专业,就希望能找一个在旅行社或旅游景区工作的岗位。”西北师范大学旅游专业毕业的王刘军,放弃公考机会,选择在招聘会上找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现在,党和政府为我们高校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环境,能找一份在企业就业的岗位,还是挺不错。”王刘军说。

    “招聘会前期,我们根据提前摸排的毕业生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挖掘就业岗位,邀请各用人精选优质岗位前来参会。”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负责人说,对于在招聘会上还未找到工作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该市各级就业服务部门将根据实名制登记信息,继续进行跟踪服务,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推荐。

    今年截至目前,银川市共计举办各类现场招聘会80场次,参会单位总数1367家,招聘总人数46419人,进场总人数39671人次,达成意向总人数13696人次。


    来源:宁夏日报  http://www.nxrb.cn/szb/pc/navigation_005001001/2020/09/27/02/1309976543427223581.html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