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区工伤保险业务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0-10-21 10:36:58   来源:     
【字体:

 

       10月12日至14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首次联合自治区高级法院共同在宁夏财政干部教育中心举办了全区工伤保险业务专题培训班。全区人社系统从事工伤保险工作人员、法院系统行政审判工作人员、部分参保企业(公司)工作人员125人参加了培训。自治区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张建瑞、原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第三合议庭审判长蔡小雪、自治区高级法院法官进修学院副院长袁鸿章出席开班式。
       培训班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原行政审判庭第三合议庭审判长、行政审判工作方面的权威专家蔡小雪做工伤保险行政案件审理、工伤认定类行政复议应诉案件解析等专题讲座。自治区人社厅工伤保险处、法规处、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伤康复鉴定指导中心的专家相继进行授课。培训采取课堂讲授、现场答疑、讨论交流等方式进行。
       此次培训呈现几大特点:一是培训方式新颖。自治区人社厅首次联合自治区高级法院共同举办的工伤保险培训班,采取人社业务+法院业务联合培训方式,强化了两个系统对工伤保险政策法规的理解运用能力,有效提升了我区工伤保障工作的公平性、有效性、及时性。二是培训内容按需设置注重实效。此次培训经过充分调研,广泛沟通,在进行理论培训、案例分析、现场讨论的基础上,特别邀请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专家,针对工伤认定、行政诉讼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授课,内容丰富实用,对提升我区工伤保险管理经办机构、法院系统工作人员业务经办和案件办理能力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为依法解决群众诉求、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切实化解矛盾纠纷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培训组织保障有力。自治区人社厅和自治区高院领导高度重视培训工作,组织工作专班,由自治区人社厅工伤保险处和自治区高院行政审判庭主办,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教育中心具体承办此次培训。承办方工作人员在办班过程中积极主动地进行协调衔接,认真细致地设计培训课程,确保了培训的顺利进行。四是培训管理规范。实行脱产集中教学,承办单位从制度上加强培训管理和后勤服务,专人跟班管理,将责任落实到人,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了培训期间学员在培训、就餐、住宿和文体活动等方面的有序衔接。五是培训安全保障有力。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坚持每日两次监测学员体温,切实保障了培训安全有序进行。同时培训基地的高水准服务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培训,促进了人社、法院两个系统工作人员建立起更为有效的沟通协作关系,为建立完善工伤保险制度,推动我区工伤保险管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提升为民服务工作质效奠定了良好基础。(工伤保险处 宣传教育中心)


开班式

 
学员认真听讲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