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人社厅召开政治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0-10-21 11:54:37   来源:     
【字体: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10月19日上午,自治区人社厅召开政治巡察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2020年政治巡察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巡察组组长刘智谋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职业能力鉴定指导中心、宣传教育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及巡察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巡察工作的时间、范围、任务、工作方式及相关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职业能力鉴定指导中心、宣传教育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巡察组组长刘智谋同志从“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高质量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等3个方面作动员讲话,并就抓好巡察工作提出3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被巡察单位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把接受巡视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主动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情况。支部班子成员要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按要求如实报告情况,及时提供相关资料,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巡察组要加强舆论引导,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此次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被抽调至巡察组的相关人员,要处理好工作矛盾,全身心投入到巡察工作中,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二是要严肃巡察纪律。巡察组工作人员要做到依法依规开展巡察,不得擅自行动或超越权限开展工作。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严禁利用工作便利谋取私利。要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问题线索要按规定办理,不得泄漏或随意扩大知情范围。被巡察单位要认真做好巡察组进驻前的准备工作,不得弄虚作假,不得打探消息,不得干预巡察工作,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的行为,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追究责任。被巡察单位的干部职工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这次巡察既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检验,是厅党组对每一名党员党性原则的一次检验和考核,同时也是对每一名工作人员政治品格的一次检验。我们既要尊重和保护干部职工如实反映问题的权力,但也要杜绝借巡察之机携私报复、污蔑造谣现象的发生。三是要突出解决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厅党组的决定和巡察组的意见,把解决问题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被巡察单位要把本次巡察作为进一步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提高整体工作水平的良好契机,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要把巡察及整改情况与日常检查、年度考核等工作相结合,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奖励及组织处理的重要依据。巡察组应建立问题线索台账,指定专人负责。对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事项,依据干部管理权限和归口管理,各司其职并及时督办。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情况,应以适当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的,要严肃处理主要负责人。
       动员会结束后,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发放调查问卷、张贴巡察公告、放置意见箱,同时,组织被巡察单位党员进行了应知熟记基本知识测试。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