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举办2020年电气设备安装工职业技能竞赛
发表时间:2020-10-23 14:08:30   来源:     
【字体:

    10月21日,为期三天的宁夏电气设备安装工(电气试验专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举行,来自宁夏发电、供电企业的118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竞赛是自治区一类大赛,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比赛加强宁夏电力行业技术交流,推动行业技能人才培育,提高从业人员技术技能水平。

    记者了解到,竞赛设电气设备安装工(电气试验专业)一个竞赛项目,按照参赛企业性质分电网组、发电组、厂矿及施工组3个组别,每组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比赛内容以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等内容,从理论知识、实际操作两个方面进行考核。

    近年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组织了多项自治区一类大赛,涵盖制造业、服务业、公共安全、交通运输、传统工艺、能源电力等六个行业,涉及40余个工种;围绕竞赛各行业、企业、院校开展了广泛的岗位技术练兵及层层选拔,涉及人数3万余人,选拔培养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有39人通过竞赛获得“自治区技术能手”称号。(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http://app.nxnews.net/ningxia/cfwz/sh_8297/202010/t20201021_6896516.html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