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人社厅完成“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信息采集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19 08:58:42   来源:     
【字体:

       2021年1月15日,宁夏在全国率先完成“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信息采集工作,并将完成情况及时汇报人社部。
       2020年11月30日,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要求,自治区人社厅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力量认真研究并印发实施方案,组织全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办事机构电子信息采集工作。



       自治区人社厅以兴庆区为试点,工作第一周直接组织兴庆区155名工作人员完成兴庆区内全部人社服务机构电子信息采集工作。总结信息采集的痛点难点问题后,及时召开全区县级以上信息采集负责人线上视频会议,对采集工作进行统一培训,并于12月25日在全区全面推进此项工作。
       为做好此次“电子地图”信息采集工作,自治区人社厅以县级为单位建立覆盖“自治区-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五级全部人社系统办事机构的工作联络群,对各级各部门“电子地图”采集员进行全程线上指导,采集包括行政层级”、“机构类型”、“服务时间”、“服务范围”等11项重点信息。
       宁夏“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的建立,统一展现了人社服务对外办事机构信息,为群众提供更为清晰的地址指引,更大程度地方便了企业群众通过互联网查询人社政务服务办事地点,优化了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本次工作共采集包括自治区、五市及宁东管委会、21个县(区、市)共计3076个办事地点。自治区人社厅成为全宁夏首个在电子地图中公布五级政务服务网点信息的单位。(行政审批办)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