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国劳动关系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4-12 11:09:22   来源:     
【字体:

       4月7日,全国劳动关系工作座谈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劳动关系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的五年,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决策部署,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形成新格局,劳动关系工作制度机制创新迈上新台阶,国有企业工资分配制度改革打开新局面,企业工资宏观调控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国劳动关系保持总体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劳动关系领域的影响,各级人社部门紧紧围绕“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平衡保市场主体和保障职工权益的关系,采取一系列举措,促进就业大局稳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有力地支持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实现了“十三五”时期劳动关系工作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和谐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推进“十四五”时期劳动关系工作,要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圆满完成劳动关系各项工作任务,切实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北京、江苏、浙江、广东、重庆、四川等6个省份作交流发言。


       来源:人社部网站  http://www.mohrss.gov.cn/SYrlzyhshbzb/dongtaixinwen/buneiyaowen/hyhd/202104/t20210409_412498.html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