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新疆开幕宁夏选手亮相
发表时间:2021-09-27 10:04:00   来源:     
【字体:

    9月26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同主办的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宁夏选派的20名选手将参加其中10个比赛项目。


    在砌筑工项目比赛现场,记者注意到,宁夏代表团年仅18岁的朱军与来自全国的同行业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毫不怯场。看图纸、量尺寸、切砖块……赛场上,朱军沉着冷静,在放样切割的比赛环节中,他手脚麻利,精益求精。


    “用时23分,表现不错!”看到参加餐厅服务员比赛项目的宁夏选手慕展望顺利完成现场宴会主题摆台、主题造型设计方案答辩等环节,指导老师王彬华不断点赞。



    本次大赛以“展技能风采 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设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和中式烹调(羊肉烘烤)11个比赛项目,以及1个中式面点师(馕制作)表演项目。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0支代表队的64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各比赛项目均分设职工组和学生组,每个项目设金、银、铜牌和优胜奖,并将奖励突出贡献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对获得职工组前3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据悉,在这次大赛中,宁夏除了选派选手参加大赛竞技外,又遴选出葡萄酒、枸杞、麻编等特色项目参与大赛“技能中国行2021—走进新疆”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文图)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1-9-26)

httpapp.nxnews.netningxiacfwzsh_8297202109t20210926_7283149.html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