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区4名技工院校学生获国家2022年度劳动出版“技能雏鹰”奖
发表时间:2022-07-28 18:07:59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日前,人社部办公厅公布了国家2022年度劳动出版“技能雏鹰”奖(助)学金名单,全国共有技工院校200名学生获奖,其中,宁夏4名品学兼优的技工院校在校学生获得资助,奖(助)学金标准为每人3000元。

我区获奖的学生,在系部及班级成绩优异,在职业技能竞赛和专业技能竞赛中获省级二等奖、三等奖荣誉,在创新发明、体育竞赛、艺术展演、文艺比赛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获得区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自治区人社厅希望他们能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敬业守信、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能,走技能就业、技能成才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近年来,自治区人社厅高度重视技工院校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和职业培训机构的职能作用,从政策资源、培训资源、鉴定资源、竞赛资源和教学资源等方面赋能技工院校,扎实推动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的技工院校提升行动。积极指导技工院校由注重学制教育向多元化技工教育培训转变,由注重学校教育功能向技工教育培训、技能水平评价和就业指导服务等综合性功能转变。积极探索多种有效的校企合作模式,努力实现校企互利双赢,推进一体化教学改革,积极创新技能人才的培养模式,逐步建立以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以工作任务为导向、以综合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的一体化教学课程体系,实现理论教学与技能训练融通合一、能力培养与工作岗位对接合一、实习实训与顶岗工作学做合一。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