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惠民生兜底线!平罗县持续加大失业保险政策兜底保障力度
发表时间:2022-08-01 17:48:4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有失业补助金政策,生活压力缓解了,我争取早日找到工作。”近日,平罗县居民杨正安从某企业离职后,得知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的政策后,喜出望外。

今年,平罗县切实发挥失业保险兜底保障作用,加强与企业、乡镇、社区、村居对接,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解读政策等方式,积极开展“三进五送”政策宣传活动,扎实做好失业保险待遇发放工作,确保参保失业人员应保尽保、应发尽发。

随着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扩大,平罗县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对参保满一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且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一年的大龄失业人员,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至法定退休年龄;对参保满一年的失业农民工,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用足用好失业保险政策红利。

为提高服务质效,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持续简化流程,全面推行失业保险金及失业补助金网上快速办理,提供“即来即审”“当月受理当月发放”服务。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通过“我的宁夏”App或微信等渠道申请,经后台数据比对,直接发放。

今年上半年,平罗县累计为839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441万元,为34名农民工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24.8万元,为829名失业人员缴纳医疗保险费96.9万元,为872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337万元。(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纪雨田)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2-07-28)

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8297/8008422.html?isShare=true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