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灵武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促进居民就业创业
发表时间:2022-08-09 10:03:4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字体:

近年来,宁夏灵武市镇河塔社区深化党建引领全面创建“幸福邻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通信息壁垒,串起服务链条,用活用好基层治理机制,在促进居民就业创业、提升居民收入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灵武市“城南工人”人岗对接现场招聘会。(图片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


镇河塔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实行“社区党总支+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红色楼栋长”服务模式,将社区两委干部、驻社区工作队、直管党员组建成15个楼栋党小组,选聘69名楼栋长,挨家挨户调研居民就业需求,逐户逐人了解务工意愿,对接专业机构,开展订单式、精准化培训。

“迁入我们社区的移民都是劳务移民,就近就业是他们融入迁入地的重要举措,只有让劳务移民群众掌握实用技术,树立市场观念,才能让他们在灵武真正把根扎下来。”镇河塔社区驻村第一书记杨祖海说。

为确保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镇河塔社区党总支针对辖区内1980户7872名劳务移民,搭建起双向选择用工平台,社区工作者和党员主动走访周边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党总支通过就业信息宣传栏和微信群等渠道不间断推动就业信息。今年以来,社区党总支先后组织300余人次移民群众到不同企业现场观摩体验,帮助居民主动就业,在宁东化工基地、银川等地,都有移民工人的劳动身影。目前,镇河塔社区居民实现稳定就业2240余人,灵活就业1800余人。

下一步,镇河塔社区将持续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继续把居民就业作为社区治理的重中之重,发挥好党建联席会议作用,让更多居民掌握一技之长,打牢就业创业的坚实基础,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2022-08-05)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826363/6694205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