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4.1万名高校毕业生在服务基层中唱响青春赞歌
发表时间:2022-09-02 17:02:44   来源:新华社     
【字体:

新华社客户端宁夏频道9月1日电(记者谢建雯)8月31日,2022年全区“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赴基层服务出征仪式在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中心广场举行。2006年至今,累计有4.1万名高校毕业生通过“三支一扶”计划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和帮扶乡村振兴,在服务基层中唱响青春赞歌。


出征仪式现场(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供图)


据了解,此次出征仪式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主题是“弘扬长征精神,奉献乡村振兴”。今年是宁夏“三支一扶”计划招募人员最多的一年,总数达到4100名,他们将到基层从事服务期2年的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服务。作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一大举措,今年“三支一扶”招募整体时间比往年提前了10天,于8月20日前就完成了派遣手续。新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将在西吉县龙王坝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接受岗前培训。

针对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人员,近年来,宁夏各级人社部门积极推进落实公务员、事业单位专项招考等优惠政策,大力开发更多适合高素质青年的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岗位,加密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的频次,通过直播带岗、专场招聘,入园入企“面对面”考察对接、鼓励自主创业等多种方法,帮助服务期满人员快就业、多就业。


来源:新华社(2022-09-01)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079798?d=1348be5&channel=weixin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