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开展网络直播15场!宁夏人社厅“云端”送服务送政策
发表时间:2022-11-17 14:58:2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欢迎大家来到宁夏人社12333直播间,我们将为大家解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政策……”11月16日下午3时,宁夏人社12333线上直播间准时开播,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方式解答企业和群众关注的各项人社政策。

今年10月以来,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常态化开展各项惠企惠民政策宣传、高质量做好12333电话咨询服务的基础上,创新服务模式,借助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受众广、影响力大的优势,开通“宁夏12333”抖音号、“宁夏人社”微信视频号。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直播、制作图文图解、短视频讲解等方式,就企业最关心的社保“降、缓、返、补”和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创业、退休待遇、劳动权益等,在“云端”与观众在线互动交流,让人社政策直达千家万户。目前,已开展网络直播15场次,吸引20.14万名网友在线观看。

为让政策解读更精准,自治区人社厅“一网两微多平台”“线上+线下”多管齐下,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开展“三送五进”政策集中宣讲活动,每日动态发布人社惠企惠民政策,组织相关业务处室、单位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做客直播间,针对咨询频率高的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申领失业保险待遇和社会保障卡等问题,现场进行政策讲解,并将政策内容、操作流程剪辑成图片、视频方式,边滚屏播放边在线解答,让企业和群众更好地知晓人社政策、用好人社政策。10月以来,通过线上引导群众办理灵活就业参保登记、核定缴费5.93万人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核定缴费14.37万人次;失业保险待遇申领2637人。(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2-11-16)

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8297/8024907.html?isShare=true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