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人社厅驻政务大厅窗口三季度政务服务运行考核第一名
发表时间:2022-11-18 09:29:19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窗口工作,直接服务的是人民群众,是连接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更是人社部门践行人社服务为人民的有效载体。近日,自治区政务大厅召开了第三季度政务服务运行暨考核情况通报会,人社厅(含社保局)窗口在26个派驻厅局中考核第一名,荣获“红旗窗口”称号,窗口工作人员潘永春、王秀琴、陈聪被评为政务大厅窗口“服务标兵”。第三季度,人社厅窗口累计办件量为95.15万件,占宁夏政务大厅业务总量87%以上,居政务大厅各窗口业务量首位。



今年以来,人社厅窗口坚持以服务更优、举措更实助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纵深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行风建设,常态化开展练兵比武,不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确保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人社服务。一是规范政务服务事项。梳理人社系统行政许可9项,同步四级四同目录行政许可事项新子项,实现宁夏人社系统与国家目录实现“五级百同”。人社系统62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占全部人社系统政务服务事项的20%。提前超额完成国务院办公厅要求2022年以后实现6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目标任务,成为全宁夏实现“跨省通办”事项最多的单位。二是创新服务模式。“一件事一次办”化繁为简,创新推出“工伤一件事”办理模式,改变以往行政、经办分别受理模式,实现“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待遇申领”3项业务涉及的所有服务事项整合为“一件事”办理。优化窗口设置,全面实施人社服务一体化“综窗改革”,大力推行“一门办”“一窗办”,以人社“一体化”平台为抓手,打造线上、线下综合服务窗口,打破业务壁垒,统一管理、统一服务,逐步实现由“一事一窗办”向“一窗办多事”转变。加大窗口工作人员培训力度,要求做到“窗口人员都是多面手,人社业务谁都能受理”,实现人社业务的全部融合,切实做到“一窗受理、一窗办结”,让企业群众“一次可办、一次办好”。三是提升服务水平。“9.20”疫情以来,自治区人社厅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升级窗口服务模式,采取“不见面在线服务”“重要事项线下预约”等方式,利用宁夏人社一体化系统服务平台,将PC端、APP端等公共服务渠道与人社一体化系统衔接,建立“一站式”服务模式,电子劳动合同签订及备案、社保查询、待遇资格认证等80个高频服务事项进行“掌上办”,通过优化程序、精简材料,保障政务服务线上即时办、线下不断档,让企业群众感受到人社服务的温度、速度。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