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团结奋斗启新程 聚力实干谱新篇 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1-18 18:22:21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1月18日,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工作部署,总结过去五年和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肖生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区人社系统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了考验、贡献了力量、展示了风貌,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位、稳中有新高、稳中有突破。五年来,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的复杂形势,全区人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部署要求,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居民收入持续稳步增长,社会保障安全网织得更密,“两高”人才规模不断扩大,劳动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人社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交出了一份有温度、有厚度、有力度的民生答卷。

会议强调,要聚焦“三项指标”,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把稳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为引领,以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全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加强企业工资宏观管理,持续推进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合理确定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水平,促进职工收入稳定增长。加强黄河流域和谐劳动关系联盟交流交往,严厉打击工程建设领域源头性欠薪行为,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要聚焦“三项改革”,更好地激发人社事业发展活力。健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地方配套政策,巩固拓展全民参保计划实施成果。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为引进、培养、使用各类人才搭好平台、提供舞台。要聚焦“四项基础”,更好地提升人社公共服务。落实法治人社建设实施纲要和人社系统“八五”普法规划,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加快人社信息化步伐,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持续推动人社服务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和工作水平,引领保障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坚持政治引领,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坚持守正创新,尊重基层首创精神,用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补短板、强优势。坚持系统观念,凝聚各方面力量,形成全社会关心人社、支持人社、推动人社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安全发展,加强分析研判,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厅级干部,厅属单位负责同志,全区人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人社局、就业局和社保经办机构中层以上干部,各地受表彰的全区人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