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来宁“传技授艺”!粤宁人社合作人才交流驶入“快车道”
发表时间:2023-03-04 17:22:0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3月3日,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银川市政府共同主办,银川市人社局承办的世界技能大赛冠军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全区技工院校“开学第一课”活动在银川举行。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冯为远、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冠军黄晓呈、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数控铣项目冠军周楚杰,分别分享世赛冠军的培养、成长、诞生历程,全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技工院校全体师生约2万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共同收看。



活动期间,粤宁技工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广东省代表团与我区14所技工院校校长、各市县区人社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探讨,为我区技工教育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方案;银川市人社局、银川市技工学校与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共同签订了《关于依托广东机械技师学院办学优势推进银川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协议》。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将更好地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就业、技能报国之路。”宁夏现代高级技工学校校长李丽说。

宁夏新东方技工学校学生马尔冉聆听完世界技能大赛冠军的先进事迹后说:“更坚定了我们爱技能、学技能、立志成才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2月,粤宁两地人社部门签署协作协议,达成了深化高端人才智力、人力资源供需、技能人才培养等七个方面的协作内容,提出了建立技工院校人才培养联动机制,广东指导帮助宁夏技工院校开展“工学一体化”课程改革与“一体化”师资培育;构建交流合作平台,联合举办高技能人才活动;探索建立粤宁两地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以及技工院校“一体化”师资合作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机制。



目前,自治区人社厅已遴选50名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将于近期赴广东开展业务培训;还将选派“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领域高技能人才赴广东访学研修、学习培训。(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文/图)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3-03-03)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