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区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全面展开
发表时间:2023-03-22 10:00:00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3月17日,我区发布《宁夏回族自治区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计划统一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772人。今年在分析总结历年公开招聘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对招聘专业、范围、成绩、递补等相关招聘政策进一步优化调整,不断擦亮公开招聘“阳光工程”品牌。

一是招聘范围进一步扩大。各地各部门本着应招尽招的原则,按照2023年9月底前实有空编数申报招聘计划,加大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公开招聘力度,可供2023应届高校毕业生报考的岗位达到50%以上,同时控制选调比例。允许住培合格、专业对口的本科学历医师可报考招聘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硕士研究生的岗位。将定向招聘岗位及乡村振兴县面向本县(区)招聘岗位报考人员范围由本县(区)扩大至所在地级市,确保岗位“有人报、招得来、留得住”。

二是面试占比进一步优化。紧贴用人单位对不同类型人才需求,明确面试可采取结构化和半结构化两种方式,将中小学教师类岗位面试成绩由占总成绩的50%的提高到60%,区直主管部门或地级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可根据招聘岗位实际需要确定面试的具体形式和各类测评方式在面试成绩中的占比,持续提升面试选人精准性和招聘选才的科学性。

三是专业目录进一步丰富。明确除《宁夏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专业参考目录》外,符合教育部等部门4个专业目录的均可报考。增补20余个招聘专业,规定在专业目录中未列入、与岗位所需专业高度相似的,应聘者提供所学课程及学校证明,经用人单位审核通过后也可以报考。引导各地各部门制定招聘岗位计划时增加“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种植养殖等相关专业的招聘岗位。

四是递补政策进一步规范。增加可以递补空缺岗位的情形,在体检、考察、公示及聘用阶段因应聘者自愿放弃或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因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核实后取消应聘资格出现的空缺岗位,从报考同一岗位且笔试、面试成绩均达到最低分数线以上应聘者中,根据考试总成绩按规定依次递补,确保所有岗位尽可能都招聘到人。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