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人社厅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表时间:2023-03-24 15:52:01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2023年“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要求,3月24日下午,人社厅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教诲,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案为戒、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续推进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为官之箴》。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梁言顺书记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战略举措,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治本之策,是筑牢拒腐防变堤坝的重要一环,是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关键举措,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际行动,自觉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一项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恪守“忠心”,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生命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成为人社系统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争当理论武装“领头雁”、锤炼政治能力“基本功”。要坚守“初心”,以更强的公仆意识践行党的宗旨。树牢正确的群众观和权力观,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把守“戒心”,以更紧的监督链条规范履职用权。聚焦人社领域招标采购、“两金一试”、政策制定、人才评审、职称评定、职(执)业技能(资格)培训与鉴定(考试)、退休审批、社保待遇支付、劳动能力鉴定、业务经办、评先选优、督查考核等腐败易发多发领域和关键部位, 加大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和整治力度,做到依法用权不逾矩、秉公用权不寻私、廉洁用权不妄为。要严守“清心”,以更实的修身正己筑牢拒腐堤坝。坚持思想道德高线,守住廉政纪律底线,时刻自警自省自重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经常审视和校准偏差,警惕“小错误”变成“大窟窿”、“避风港”变成“突破口”、“交友圈”变成“围猎圈”。  

会议要求,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把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主体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强化知责明责“前提”,抓住尽责负责“关键”,用好考责问责“利器”,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最大政绩”“首要之责”理念,认真抓好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廉政警示教育周”等教育活动,持续推动正风肃纪,以上率下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为契机,抓好“六个一”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教育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从典型案例中反思政治忠诚之要、感悟初心使命之要、悟出廉洁从政之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和厅级干部,厅机关、各参公及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社保局班子成员及各处处长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