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区已选拔培养872名青年拔尖人才
发表时间:2023-04-12 08:47:38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马照刚 陈思)“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累计获批科研经费400余万元,到出国研修、成为领域专家,一路走来,政府部门一直在为我们的成长搭台子、铺路子、架梯子。”4月11日,在我区召开的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暨第七批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启动仪式上,青年拔尖人才代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博士赵瑞宁说。

2016年,我区启动实施青年拔尖人才选拔培养项目,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选拔培养了一批有潜力、创新能力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青年人才队伍。目前,已选拔培养的872名青年拔尖人才中,有36名入选自治区领军人才,10名被授予“塞上技能大师”,1名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86名享受自治区、各地级市政府特殊津贴。

“全区各地各部门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形成了良性工作机制,为青年拔尖人才成长提供了安心、静心、舒心的工作环境。通过实施青年拔尖人才培养项目,催生了一大批科研创新成果,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把青年人才培养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创新培养体制机制,加大项目、经费、平台支持力度,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搭建学术交流和合作平台,强化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推动科研团队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研讨、交流活动,引导青年拔尖人才多深入实验基地、工厂、车间、多到田间地头,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支持青年拔尖人才申报国家、自治区重大课题,参与国家、自治区科研平台建设。在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科技创新团队等载体建设上,给予青年拔尖人才支持和倾斜。


来源:宁夏日报(2023-04-12)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