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第二届宁夏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即将在中卫举办!
发表时间:2023-05-26 14:34:27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如果说

         这世上能有人
         不计回报的盼望少年展翅高飞
         除了父母
         便是老师
         他们一次次的拉回迷途的马儿
         捧起掉落的梦想
         是进考场前肯定的眼神
         是参加比赛时殷切的鼓舞
         是失意时暖心的安慰
         而这次换我们为TA加油

第二届宁夏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老师们的考场来了!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我区技能人才总量达143.42万人,占就业劳动者的比例达37.3%,其中高技能人才15.46万人,成为支撑全区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技工院校作为培养后备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要求技工院校的老师们要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水平,深入学习先进教学经验,用过硬的专业技能为技工院校学生保驾护航。



    目前,我区共有技工院校25所,常年开展招生工作的有14所,在校生1.49万人,专兼职教师2274人,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每年面向社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近1.5万人次,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因此在赛程设置上,安排了常规教学赛和班主任赛,通过高度集中的比赛,不仅考验老师们的讲课能力,更考察老师们是否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否具备教育学生健康成长、技能成才的综合能力。



    6月2日9:00
    大赛即将举办开幕式
    扫码转发大赛直播间
    邀约榜前 30 名
    赠送沙坡头景区门票!

   


    老师们的竞赛花絮也会在直播链接中陆续推出
    感兴趣的记得持续关注哦
    技工院校学生就像萤火虫
    凭借一技之长在岗位发光
    老师们的任务
    就是守护好这小小的萤火之光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