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区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创业就业活力 截至5月底发放创业贷款9.73亿元 扶持创业项目3636个
发表时间:2023-06-25 10:05:50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马照刚)今年以来,我区全面推进“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实施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17条、实施“创业宁夏”等七项行动,以及优化创业环境等重点群体创业推进八大行动,通过“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服务”三位一体帮扶机制,全方位、多层次激发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截至5月底,全区成立各类创业服务组织143家,建设创业园区(基地)139个,入园创业企业达6021家,带动就业近3万人。

“只要把工作做扎实、做专业,让每位学员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我就很欣慰。”近日,宁夏爱之圆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向萍说。得益于我区创业政策扶持,李向萍成立月子中心、技能培训学校等一体化现代化专业服务机构,打造“爱圆妈妈”劳务品牌,带领吴忠市利通区城乡失地农民发挥专业技能实现就业增收。目前,已累计带动就业2500余人次,还有200余名月嫂长期在杭州、天津等地稳定就业。

为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我区举办全区创业(网络创业)培训管理人员暨创业工作统计人员培训班,切实规范培训流程,严肃培训监督管理,构建创业培训新格局,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今年1月至5月,全区共开展创业培训2900人,培育创业实体8640家,创造新岗位14528个。针对创业者资金短缺等难题,我区全面落实国家金融支持优惠政策,拓展创业企业融资渠道。今年截至5月,全区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73亿元,扶持创业项目3636个。


来源:宁夏日报(2023-06-22)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