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面向优秀村(社区)干部考试录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发表时间:2023-06-28 14:22:22   来源:宁夏党建     
【字体:

近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从优秀在职村(社区)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计划招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各30名,共计60名。

此次招录主要面向现任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副主任开展,并规定上述招录对象须连续在村(社区)“两委”班子中任职满5年;或连续、累计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副主任满3年。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同时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位。

此次招录要求报考人员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并且也要具备报考职位要求的年龄和学历等资格条件。符合条件的人员经所在乡镇(街道)党(工)委同意后,到其任职所在地县(区)党委组织部报名。同时,针对基层工作实际和考生情况,考试重点测查考生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平时学习和工作积累情况等。考察采取差额方式进行,突出政治标准,从严从实了解考察人选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情况,坚决把好“入口关”。

本次招录对那些长期奋斗在基层一线、表现突出、群众公认、作风优良以及在任期内受到综合性表彰奖励的报考者,在笔试成绩的基础上直接给予加分,充分体现对优秀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拓宽优秀基层干部职业发展渠道,着力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结构,充分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全力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招录不指定任何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避免被误导干扰,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宁夏党建(2023-06-28)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