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山海情深 闽宁携手助力同心县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3-08-09 16:26:26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落实闽宁“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协作协议,7月31日至8月4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中心组织开展福建专家对口支援宁夏同心县活动,携手再续“山海情”,共谱专家基层服务新篇章。


活动启动对接会现场


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福建省广电集团和武夷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单位12名专家参加活动。专家团通过实地查看、指导示范、培训讲座等多种形式,为同心县农业种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融媒体运营和产品包装销售等领域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开展人员培训,拓宽合作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专家们在服务点进行现场指导


电子商务专家围绕企业运营团队短视频采集制作、抖音账号孵化、直播运营技术等方面提出多条合理化建议,在专家团队的指导帮助下,为企业搭建电商实训基地,并就下一步携手企业在福建等地开展品牌推广、会展推介等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农业专家就食用菌无公害化高产优质栽培技术、牛羊养殖繁殖、林果品种引进改良、林下种植等方面开展学术探讨和示范教学。宁夏迎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与福建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签订技术服务框架协议,双方在预制菜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活动的顺利实施,促进了闽宁两省人社部门对口交流的常态化开展,构建专家资源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帮助企业优化生产流程,打破固有营销思维,提升管理水平,加快产业现代化步伐,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企业与科研院所签订技术服务框架协议


近年来,闽宁人社协作从单向帮扶到双向互通,已开展双向服务交流9批次,福建现代农业、生物技术、临床医学等领域百余名专家来宁开展学术讲座21场、技术指导30余次、解决技术难题20多项,就工艺改进、品牌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领域发展提出意见建议60余条。我区先后选派4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赴福州、厦门等地交流研讨、学习考察,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协议19项,实现了从授人以鱼的“输血”式帮扶向授人以渔的“造血”式帮扶转变。下半年,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还将组织我区农业、数字信息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赴福建学习交流,持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着力提升合作质效。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