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返还9675.55万元 5226家企业受益 宁夏精准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发表时间:2023-11-28 11:24:28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马照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让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增强了企业稳定发展扩岗促就业的决心和信心。”近日,喜获5.65万余元的补贴,宁夏荆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资部门负责人杨花云高兴地对记者说,作为企业代表,她真心为国家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点赞。

今年以来,我区深入推进“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为市场主体纾困减负作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顶格执行政策标准,对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5%的参保单位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其中大型企业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60%返还,全力支持企业稳岗扩岗。截至10月底,共为5226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9675.55万元,惠及职工20.04万人,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和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等。

全区各级经办机构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以信息化为支撑,通过人社一体化系统后台数据比对直接提取企业账户信息,将核定资金发放到企业银行账户,实现返还资金智能推送“无感办”,一键入户、直达企业,提高了发放效率和资金监管能力,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确保符合条件和规定的参保企业应享尽享。

“为确保惠企惠民政策落实落细落地,我们严格审核流程,对筛查符合条件企业严格按照经办流程,依次进行‘经办、审核、审批、公示、拨付’等环节,既保证经办效率,又保障补贴资金精准直达企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将持续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落实力度,全力做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宣传解读,畅通申领渠道,“真金白银”稳岗位、保就业、促发展。


来源:宁夏日报(2023-11-28)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