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专技人才和技能人才分别达36.5万人、147.7万人 我区打造聚才“强磁场”激发新活力
发表时间:2024-02-18 11:24:18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马照刚)“我们一定会当好‘娘家人’,为各类人才提供施展才华、逐梦扬帆的广阔舞台……”春节前夕,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布2024年新春慰问信,向各行各业的专家人才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我区倾力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去年,聚焦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重点领域需求,持续扩大聚才规模,优化升级人才政策,出台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意见、柔性引进人才工作实施办法等,构建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全链条人才支撑体系,人才创新活力更加奔涌竞发。目前,全区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总量分别达36.5万人、147.7万人,推荐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选29人,新认定高层次人才431人,选拔青年拔尖人才100人、自治区技术能手31人,全职引进博士120人,培养高技能人才6503人,366位农民获得高素质农民职称。

我区着力搭建高水平人才交流合作和创新创业平台,成功举办首届宁夏科技成果转化暨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推动宁夏上海科创中心(人才大厦)建设,建设国家级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8个、专家服务基地10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12个,开展专家基层服务行41项200余场。深入实施杰出科技、行业领军等人才梯次培养项目,推进职称评审“放管服”改革,评选表彰各类优秀人才,努力解决好人才的“关键小事”。在优化人才生态、服务人才发展上,推动“一时服务”向“全时驱动”转变,让人才干事创业更有信心。

今年,我区将围绕打造西部人才高地和科技创新高地的目标,大力实施“才聚宁夏1134行动”,搭建部区合作、招才引智、成果转化三大平台,着力抓好人才培养、引进、活力、暖心“四大工程”,统筹资源支持建好宁夏高等研究院、六盘山实验室、贺兰山实验室等,以更大力度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更大视野拓宽人才引育渠道。宁夏正成为人才成长的“沃土”、人才汇集的“洼地”、人才创业的“乐园”。


来源:宁夏日报(2024-02-17)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