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区云端送政策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表时间:2024-04-07 16:37:07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吴佳蕾)“各位网友、同学们大家好,欢迎进入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直播间……”3月28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创业引航筑未来、青春建功新时代”2024年高校毕业生创业政策宣讲直播活动。直播中,自治区人社厅工作人员从创业担保贷款、税费减免、创业培训、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方面,对我区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政策进行解读,在线为网友答疑解惑。

“我们要积极鼓励引导并挖掘对于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学生,从如何选项目、如何做项目等方面进行指导。”银川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就创中心徐子茹老师指导大学生要做好自我评价,从创业出发点、风险承受能力、危机处理能力等方面进行准确定位;在项目实施方面,要做好市场评估、团队组建、法律法规、投资预算等各环节准备,将创业风险降到最低。受邀参加活动的4位创业成功的同学分享创业故事,推介创业项目,吸引更多毕业生加入创业队伍。

近年来,我区先后出台《吸引支持大学生在宁创新创业就业办法》《关于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若干政策措施》等系列政策文件,从创业扶持、就业援助、职业培训、精准服务等方面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积极开展初创入门培训、创业训练营、求职能力实训营等职业培训,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开设“宁岗贷”金融产品,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2021年以来,全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7.71亿元,组织各类创业培训3.36万人次,培育创业实体5.06万家,创造新岗位9.05万个,创业带动就业18.8万人次。


来源:宁夏日报(2024-03-30)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