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扶持创业项目3657个、直接带动就业6546人!吴忠市发放6.1亿元“创业贷”扶持群众创业
发表时间:2022-10-13 18:00: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有政府‘点对点’的创业指导服务和‘扛硬’的创业政策支持,让老百姓自主创业更有底气更‘攒劲’。”日前,盐池县花马池镇王君亮顺利申请到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让他创业信心更足了。

王君亮和妻子瞅准机会发展养殖业,勤劳致富发“牛财”,家庭生活实现逆转,过上了有滋有味的小日子。今年,他和妻子决定扩建牛棚,再购买一些小牛犊,创办一家销售门店,让规模和效益再翻一倍,带动周边更多待业青年共同致富增收。“申请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一到账,我赶着工时新建了300平方米的牛棚,购买了1台饲料粉碎机,购进了12头小牛犊,计划再种植30亩紫花苜蓿,扩大养殖规模。”政策利好激发了王君亮干事创业的劲头。

今年以来,吴忠市全面落实鼓励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采取“易办·吴优”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模式,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不断提高经办效率,全方位激发群众创新创业热情,引导和带动更多群众自主创业带动就业。截至9月底,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1亿元,扶持创业项目3657个,直接带动就业6546人。

同心县自主创业者马岩所经营的企业受疫情影响,销售、进货等渠道受困,营业收入减少,但员工工资等支出并未减少,给他带来很大的经营压力。正当马岩一筹莫展时,同心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协调经办银行给他发放了80万元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这笔贷款真是雪中送炭,让企业走出困境,增添了发展活力。”马岩感激地说。(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2-10-13)

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8297/8019732.html?isShare=true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