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石嘴山市惠农区:让重点群体吃上“技能饭”
发表时间:2022-11-21 18:00:00   来源:强国号     
【字体:

“现在工作环境好,交通、用餐各方面都有保障,离家也很近,感觉挺好。”近日,通过石嘴山市惠农区提供的公益性岗位,正式入职燕子墩乡政府的高校毕业生王海宁说。

今年大学毕业后,王海宁就成了一位“宅女”,在家一待便是3个多月。“我想找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可是面试了好多次都没有结果。”王海宁说。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海宁在网上看到石嘴山市惠农区就业创业服务局发布的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公益性岗位的公告,瞬间心动了。经申请审核后,王海宁顺利入职。

今年以来,惠农区聚焦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戒毒康复人员等重点群体,通过开展全面摸底调查,加大就业专项资金补助和政策宣传引导力度,积极落实各项就业优先帮扶政策,实施帮扶车间扩就业、搭建平台助就业、提升技能促就业、巩固脱贫稳就业、扶持创业带就业等措施,千方百计保民生、兜底线、促就业。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重点群体专场招聘会16场次,154家单位参与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5807个,参会人数3583人,达成意向800人。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重点群体就业率达90%以上。

退役军人张永,通过惠农区就业创业服务局开展的就业指导服务和发放的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在燕子墩乡海燕村富硒蘑菇园承包了5栋大棚自主创业,平均每棚收益5万元左右。“明年我计划将蘑菇种植大棚扩展到10栋,带动乡亲们一起来致富。”张永说。

为让重点群体吃上“技能饭”,端稳“就业碗”,惠农区就业创业服务局通过建立“政校企”合作帮扶培训机制,依托宁夏工业学校、帮扶车间、青年见习基地等载体,有针对性地开展烩小吃、家政服务等专项培训和电工、焊工等职业技能资格培训,邀请专业技能人才到帮扶车间开展技能提升培训,进一步提升重点群体从业能力。

“我们坚持分类帮扶、精准施策,打通就业‘难点’‘堵点’,更大力度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惠农区就业创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将不断强化就业服务、就业援助等硬核举措,持续强力推动政策落实,千方百计促进重点群体就业。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