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彭阳: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发表时间:2022-11-11 18:00: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我能够在当地找到称心的工作,非常开心。”11月11日,在彭阳宁南数字经济产业园从事电销业务的台建平,大学毕业后,得知家乡发展数据产业,应聘到一家数据科技公司,月薪7000元,实现了就业梦想。

今年以来,彭阳县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高校学生离校择业的关键时期,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



“依托全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在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基础上,深入乡村摸排辖区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及就业意向等信息,逐户逐人建立2022届离校未就业信息台账,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彭阳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虎秀乾说。

彭阳县开展“一对一”精准就业帮扶工作,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定期回访制度,安排专人对未就业人员每10天核实一次就业状况,并及时推送就业岗位信息,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直播带岗等系列线上线下宣传和招聘活动,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推荐就业岗位,鼓励高校毕业生自谋职业、自主择业。马林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应聘到彭阳县一家数据科技公司工作,负责贷后管理,月工资4000元。



与此同时,彭阳县出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全面落实稳岗就业、社保减免返还、一次性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等政策措施,引导和鼓励县域内企业和用人单位开发本地就业岗位、扩大就业容量,促进高校毕业生就近就地就业。

“统筹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创业引领、基层成长、就业启航计划,招募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共330人,组织青年到企业见习和机关事业单位实习119人,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93人,实现自主创业13人。”虎秀乾介绍。(宁夏日报记者 剡文鑫)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2-11-11)

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8223/8024122.html?isShare=true%EF%BC%89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