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发放66.7万元!石市落实企业参保职工技能补贴政策
发表时间:2022-12-05 10:28:5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11月27日,记者获悉,石嘴山市不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大力实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参保职工提升技能“展翅行动”,不断提高企业职工技能水平,全力稳定企业就业岗位。今年截至目前,已有481名参保职工享受技能提升补贴66.7万元,涉及初、中、高级56个工种。

今年以来,为全面规范落实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石嘴山市全面梳理国家、自治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政策,编印《石嘴山市就业创业政策汇编》等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街道、社区和招聘现场、技能培训班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解读和集中宣传活动,在人力资源市场等场所悬挂、张贴、发放宣传材料,通过广播电视、报刊、微信等渠道宣传申领条件、申请办法、受理部门、办理时限等政策内容,确保各项惠民惠企政策应知尽知。

石嘴山市就业创业服务局通过降低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拓宽补贴项目、提高审核时效,将2019年1月1日以来现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申领条件由企业在职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及以上放宽至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及以上,将原来补贴参保职工当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拓宽至专业技术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补贴项目由原来3类81个项目变为目前138个补贴项目,简化申报材料、优化审核流程、强化信息共享、完善服务标准、提高经办服务标准,确保符合条件的参保职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并建立与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的信息共享、沟通协调机制,制定补贴资金审核、公示、拨付、监督等制度,通过信息比对有效甄别证书的真实性,严格财务管理和资金监督,防范廉政风险,严防冒领、骗取补贴。(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2-11-27)

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8297/8026701.html?isShare=true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