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青铜峡市:开展专项检查 为劳动者“护薪”
发表时间:2022-12-07 13:14:0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近日,在青铜峡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的帮助下,李某等18名农民工拿到了被拖欠的13.4万元工资。“真是太感谢执法人员了,帮我们讨回了工资!”李某等农民工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今年11月,在青铜峡市某环保型涂层材料工程项目务工的李某等10余名农民工拨打投诉电话,称该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宁夏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其2022年7月至8月份工资总计13.4万元,多次讨要无果。接到投诉后,青铜峡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监察员迅速联系核实欠薪事实。经监察员耐心调解,最终施工单位与李某等10余名劳动者核对工资数额后,当场以现金形式发放。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构建“源头防控、过程监管、核查处置、联合惩戒”相结合的全过程、链条式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体系,针对事故多发易发、劳动安全卫生保护薄弱的建筑、交通运输、水利、化工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劳动安全保护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不断强化监管责任落实,加大欠薪纠纷矛盾排查化解,对存在的劳资隐患问题早提出、早发现早解决,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青铜峡市共检查用人单位34家,涉及劳动者3180人,责令补签劳动合同11份,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2-12-06)

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8297/8028077.html?isShare=true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