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惠农区多措并举稳岗位扩就业
发表时间:2022-12-08 10:20:0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12月7日,石嘴山市惠农区银河苑就业帮扶车间,缝纫机嗒嗒作响,30余名工人正在工作台前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在这里上班离家近,每月工资计件制,多劳多得,我第一个月就挣了2000多元!”坐在缝纫机前,李存花娴熟地操作着机器缝制袋子。



今年以来,惠农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落实自治区稳保促“50条”、稳岗位扩就业提技能防失业“12条”,高质量承办自治区“春风行动”返岗复工大型招聘会启动大会,开展就业政策“三送五进”集中宣讲活动,落实“10+N”公共就业服务,为失业人员及时提供“1311”精准帮扶,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314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41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411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624人。

聚焦移民群众就业难的问题,惠农区通过探索建立“企业+移民”帮扶就业新模式,鼓励企业用工招录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为辖区移民群众畅通就业“绿色通道”,提供相匹配的就业岗位,并落实就业帮扶车间补贴、就业交通补贴等补助,积极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有效促进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通过常态化开展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探索实施‘企业稳定就业解决一批、扶贫车间就近吸纳一批、自主创业带动就业一批、季节性用工转移就业一批、公益性岗位就业弥补一批’的就业新模式,促进移民群众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惠农区就业创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发放就业帮扶车间等政策补贴13.39万元,安置乡村公益性岗位174人;劳务移民搬迁3210户13523人,实现就业5688人;生态移民搬迁1072户4959人,实现就业1757人。今年前三季度,移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003元。(宁夏日报记者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2-12-07)

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8297/8028197.html?isShare=true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