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永宁:群众家门口就业 挣钱顾家“两不误”
发表时间:2022-12-09 10:41:3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12月8日一大早,撒风云就骑着电动车赶到宁夏建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班。

前不久,待业在家的撒风云经朋友介绍到永宁县闽宁镇劳务工作站咨询相关企业招聘信息,并进行了就业登记。在劳务工作站工作人员推荐下,撒风云顺利入职宁夏建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月工资2000余元。“现在上班离家近,收入稳定有保障,挺不错!”

作为就业供需信息对接平台,闽宁镇劳务工作站积极与区内外招工企业对接,建立就业供需台账,通过信息对比、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精准掌握劳动力年龄结构、文化程度、技能状况、培训和就业意愿等信息,有计划、有目标开展就业创业服务。今年以来,闽宁镇劳务工作站与10家企业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为群众提供岗位1000余个,实现就业300余人。

“我每月能挣4000余元,家门口务工挣钱顾家两不误。”园艺村村民李顺学高兴地说。和他一样,在位于园艺村的福建宏达盛萝卜干厂就业的村民有50余人,日均收入70元至160元。

今年以来,永宁县持续加大10个重点移民安置区劳务工作站规范建设力度,采取“一个宣传阵地、一个规章制度、N个网格联络员”的“1+1+N”工作模式,推行“村(社区)干部+劳务经纪人+第三方人力资源机构”的运行机制,以闽宁镇劳务工作站为试点,辐射带动全县劳务工作站进一步完善职能,精准服务。截至11月底,该县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4579人,转移就业收入3.82亿元;打造就业帮扶车间10家,吸纳劳动力4110人。(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2-12-08)

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8297/8028422.html?isShare=true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