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30多项高频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青铜峡市“人社快办”跑出便民利企“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3-02-22 16:28:1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近日,青铜峡市民马亚玲在注册完工商营业执照后来到社保服务窗口,提交了公司的电子营业执照、5名公司参保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件和照片,几分钟就办完了参保登记业务。“现在,各项人社服务窗口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好,大家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既方便又舒心。”马亚玲高兴地说。



近年来,青铜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探索“全数据共享、全服务上网、全业务用卡”社保服务新举措,大力推广“免申报、零材料、零跑腿”服务模式,将社保服务事项纳入人社一体化平台统一入口,并依托“我的宁夏”APP便民利企,实现各项社保业务“一网通办、一次全办”。如今,参保登记、社保关系转移接续、领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等30多项高频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青铜峡市人社服务窗口持续优化服务,全力做好“一件事一次办”跨部门集成办理,推动事项“一窗受理、并联办理”,拓展更多业务“跨省”“跨区域”“就近”办理,实现社保查询、养老金测算等27项人社服务事项不见面办理、10个“一件事”打包办,30多个异地事“跨省通办”,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我们将围绕‘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大协作’,依托宁夏人社一体化系统,着力推进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管理、核定支付等社保经办服务在人社一体化平台在中的应用,多举措实现各项人社业务‘就近办、窗口办、网上办、掌上办、上门办’,跑出高质量服务民生 ‘加速度’。”青铜峡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3-02-22)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