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今年以来,西夏区线上线下招聘会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
发表时间:2023-02-22 17:35:3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有了稳定的工作,心里更踏实了。”近日,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镇北堡村26岁的崔嘉禾通过家门口举办的专场招聘会,成功应聘到宁夏农垦集团提供的ERP专员工作岗位。

今年以来,西夏区以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为契机,通过实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行动,全面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持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不断强化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促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确保就业工作“开门红”。

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搭建供需桥梁,主动对接扩大招聘宣传覆盖面,双向发力打通服务链条,全方位破解企业招工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难题。今年截至目前,依托“西夏就业创业”抖音平台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服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3场次,提供就业岗位2757个;打造就业服务品牌,开展“就业直通车”进村入户行动,在西夏区重点村、社区举行线下专场招聘会19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053个。

为让劳动者持有一技稳就业,西夏区通过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全面启动技能培训摸底工作,线上、线下发放调查问卷16144份,确定54项5大类培训项目,开展就业重点群体技能培训班,组织50名学员参加为期20天的保育师培训。确定专职就业联络员,深入农村地区的餐饮、理疗、维修等商户提供“一对一”用工帮扶服务,征集用工信息43条,推荐用工312人。深化劳务协作,与福建省厦门市、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开展交流观摩,开展重点群体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09人。(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3-02-22)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