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隆德县搭建见习平台为青年就业铺路架桥
发表时间:2023-03-22 12:04:1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我从事见习工作已6个月时间,每天下乡入户,开展慰问困难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我积累了工作经验、增强了实践能力。”近日,在隆德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社会工作实践岗位见习的高露露说。

近年来,隆德县始终把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摆在优先位置,大力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持续强化全方位就业服务,合理开发见习岗位、精准落实见习补贴、积极跟踪见习效果,医院护士、电商销售、直播带货、社会团体志愿者等见习岗位逐年递增,见习范围逐渐扩大,引导高校毕业生等青年通过就业见习积累工作经验、增强实践能力、促进实现就业。

紫洁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毕业后,报名参加隆德县开展的青年就业见习计划,被派到宁夏湘隆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视频拍摄剪辑工作。“每月除了就业部门发放的1750元见习补贴外,我还能享受到企业发放的生活补贴。见习期满后,我打算继续留在企业工作。”紫洁说。

“目前,我们已打造17家见习基地,累计为137名青年提供见习机会,发放见习补贴144万元。”隆德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该县将持续开展各类就业见习对接活动,多渠道搭建见习供需对接平台,为青年实现稳定就业提供支持。(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3-03-21)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