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利通区培育见习基地50家,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
发表时间:2023-05-17 09:37:3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通过就业见习,让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积累了工作经验。”近日,在吴忠市聚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参加就业见习的丁浩说。

今年以来,吴忠市利通区有效发挥政府搭台、市场驱动、供需双选的引导作用,积极开发就业见习岗位,畅通岗位募集渠道,全方位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通过就业见习增加岗位实践经验,提升就业竞争力,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目前,已培育见习基地50家,涵盖工业企业、电子商务、纺织企业、家政服务等行业,在岗见习生192人;今年已累计发放见习补贴133.1万元。

利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一步强化青年见习管理工作,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对辖区青年就业见习基地进行督查,实地查看青年就业见习档案资料,规范见习岗位,促进见习基地培养提升见习人员的就业能力。并对目前在岗的见习人员进行随机抽查,检查人员在岗以及出勤备案情况,请假手续是否完备,全面了解见习人员的见习和生活情况。

得益于利通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见习政策,杨蓉在吴忠新区医院参加就业见习,让她受益匪浅。“见习期间,不仅让我的性格逐渐变得开朗大方,而且增强了实践能力。”杨蓉说。

利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就业见习是促进未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的有效途径,该区将持续加大青年见习基地管理工作,积极开发适合青年大学生的见习岗位,更好地帮助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不断提升就业能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3-05-12)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